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与县公安、水务机关举行案件会商会议
2023-03-16 10:5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水务局共同会商一起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和刑事衔接的案件。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检委会专委苗永东、第一检察部(刑事检察)主任江德芹、第五检察部(民事和行政检察、公益诉讼)主任郝敬辉,县水务局副局长肖开颜及法制、执法大队,县公安局食药环、法制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案件会商会议和工作座谈。

  2022年,江苏省、市检察机关部署在涉洗车、洗浴、宾馆、游泳馆等耗水量较大行业,对未按照特殊行业用水标准缴纳水费等损害国有资产的行为,进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县水务局和公安局依据检察和行政机关工作协作机制参与专项行动。

  专项活动进行期间,县水务局依法查处了某违法用水案件。案件会商会上,县水务局就该案是否可以移送公安机关刑事追究,从证据和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从事实认定和证据运用等方面和水务机关进行了充分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三家单位的与会人员,还就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和刑事衔接的案件办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加大协作机制联动工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沛县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