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与县交警大队召开交通类案件规范化办理培训会
2023-04-23 16:0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加强检警合作,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办案质量,沛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江德芹、副主任徐建、检察官助理能思琦一行三人到沛县交警大队召开了交通类案件规范化办理培训会。沛县公安局法制科教导员李靖、沛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及办案民警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沛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江德芹、副主任徐建针对危险驾驶、交通肇事案件办理中发现的民警不规范办案问题向交警部门提出建议,并进一步强调交警部门严格执法的重要性,避免执法不严的情况发生,为提高案件质量与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间,检警双方围绕危险驾驶不诉案件教育、危险驾驶案件送案标准、证据收集程序、卷宗规范、依法依规履职、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检警合作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办案民警对执法规范化的认识,加强了检察院与交警大队的沟通联络,共同促进双方业务提升,互相监督,切实解决了危险驾驶、交通肇事案件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