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徐济高速公路等桥下空间治理工作磋商座谈会
2023-04-19 11:4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省院高速公路桥下空间专项监督活动,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管理,厘清管理单位职责,消除桥下空间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沛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由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江苏连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济徐、徐丰养护管理中心和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徐济高速公路等桥下空间治理工作磋商座谈会。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及检委会专职委员苗永东、第五检察部主任郝敬辉等参加,工作磋商座谈会由第五检察部主任郝敬辉主持。

  张宜华副检察长感谢各单位对检察机关开展高速公路桥下空间专项监督活动工作的磋商和参与,希望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辖区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综合治理,共同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苗永东专委向参会单位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从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完善、法律依据、职能定位与运行机制等方面阐述了检察机关开展高速公路桥下空间专项监督活动的法律依据及必要性。郝敬辉主任对省院高速公路桥下空间专项监督活动进行了解读。

  随后,各参会单位分别就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的整治情况及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并针对当前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整治工作面临的污染环境、垃圾倾倒、非法占用空间等问题与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内设执法和养护部门、属地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的工作职责与范围。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识到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厘清自身职责,强化对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的监管,实现在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治理工作上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