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9 15:3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沛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并组织的“民法典宣传月”暨平安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的号召,于5月18日上午在沛县好人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第五检察部和相关部门的干警参加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婚姻家庭编、物权编、侵权责任法编等内容,通过热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群众熟悉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群众要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的群众也纷纷提出房屋产权、物业产权、劳动法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对群众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向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获得群众的纷纷赞扬。居民群众表示这样面对面的宣传、咨询,真正让《民法典》走进日常生活中。

  

  下一步,沛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让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