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两篇论文入选江苏省法学会年会论文集
2021-04-26 15:5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在草长莺飞的江南水乡苏州吴江召开。我院第五检察部和研究室干警郝敬辉、张庆斌、孙恬共同撰写的《民事检察调查核实权的完善与保障》、第五检察部青年干警张苏撰写的《基层检察院民事再审检察建议实效分析》入选该年会论文集,其中《民事检察调查核实权的完善和保障》获得年会评定颁发的优秀论文三等奖。江苏省、市及基层各级法院、检察院均有代表参加年会。

  年会围绕当代中国司法改革,聚焦两个主题,即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和民事诉讼检察监督研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法检两院的审判及检察实务专家,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教授,理论实务界多有建树的法律大咖对参加交流发言的入选论文进行了多角度和视角的检视及精彩点评,对实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年会的论文撰写作者线下也进行了见贤思齐的工作交流。

  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将办案实践中的成果系统化,是沛县检察干警的一贯工作传统。省法学会确定今年的年会论文主题后,第五检察部和研究室共同策划选题、收集资料谋篇布局,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定稿。获奖论文是沛县院部门工作协同共进的硕果。

  民事检察部门干警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实练,为沛县院“政治引领、规范强院、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