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背后的故事—单亲母亲为何谅解侵犯女儿的嫌疑人?
2018-07-27 09:45:00  来源:

  近日,沛县院未检办案组受理一起成年人猥亵儿童案件,经办案人员走访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

  被害人母亲杨某对未检检察官说:我是一个单亲母亲,我很珍视孩子,从她小的时候我就断断续续给她做性教育,也带着她去听过相关讲座,所以案发后孩子在第一时间内做到了保全自己的同时,还镇定的约好了嫌疑人再次见面,最终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我很庆幸孩子这么理智、机智……  

  经了解,被害人受到犯罪侵犯后心理状态恢复良好,学习情况也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在检察官问到为何会谅解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时,孩子母亲的一番话令人感慨。她说:首先我是一名母亲,我的孩子受到了侵犯,我定是想让法律制裁犯罪。作为一名单亲母亲,知道一个完整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有多么重要。我的孩子并没有受到不可挽回的伤害,我就更不想因为我的坚持让周某某的才几个月大的孩子从小缺失父爱,既是我力所能及那就让世界上多一个完整的家吧。  

  本次案件体现出的不仅是犯罪,更是心之善念、恶念,从被害人母亲的善良和嫌疑人的忏悔出发,检察机关将会进一步审查本案。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