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9-08-16 16:5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县辖区内部分幼儿园食堂进行了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沛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联合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两家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两家幼儿园是否办理了《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具备健康证和从业资格证,食材原料尤其是肉类的采购渠道、采购记录。检查人员对食堂卫生、食品安全措施设备、餐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等实地进行检查。并对幼儿园食堂制作的午餐进行了抽样检查。

  因暑期仅有少数民办幼儿园营业,沛县检察院将在开学后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深入排查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严管、严防、严控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沛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机关加强联系,探索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形成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的合力,同时主动出击,积极摸排侵犯未成年人食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行政案件线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护佑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