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严寒下的花蕾幸福绽放——沛县院“检察官妈妈”妇女节情系留守儿童
2017-03-09 09:13:00  来源:

  在第107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沛县院未检科和女检协的女检察官们带着慰问金,来到该县河口镇封皇庄两位特殊的留守儿童家中。两个懂事的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母亲在外地务工,生活的不幸并没有抹去孩子脸上纯真的笑容,孩子们说他们要做坚强的孩子,好好读书,回报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爷爷奶奶,更希望能够见到爸爸早日回家。 

  

  2012年以来,女检察官们在检察院驻点帮扶村,或经县妇联牵线搭桥,已连续结对帮扶了多名留守儿童,有多名留守儿童考入市、县重点中学,为他们日后放飞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沛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大量留守儿童只能靠爷爷奶奶甚至是亲戚带养。长期远离父母,缺少关爱,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心灵上的抚慰和寄托。救助留守儿童, 让严寒下的花蕾幸福绽放,让所有留守儿童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快乐童年,也有检察工作者的一份责任。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