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四个加强”确保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实效
2017-08-22 09:38:00  来源:

   沛县院始终把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作为工作重点,规范履行日常检察职责,“四个加强”确保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实效。

  一是加强对交付执行环节监督。每月定期核对新增人员名单、核查交付执行法律文书及送达情况,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底数清、对象明,严防漏管。二是加强对矫正管理环节监督。定期与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定期深入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公益劳动现场,检察矫正管理是否到位。三是加强对执行变更环节监督。坚持专项检察与日常检察相结合,书面审查与调查走访相结合,充分利用大统一执检子系统办案模式,加强对减刑、收监执行等环节监督。四是加强对执行终止环节监督。在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期限届满前一个月,向社区矫正机关发出《社区矫正期满提示函》;在社区服刑人员解除矫正后三个工作日内,核对司法行政机关抄送的解矫名单,防止出现提前解矫或逾期不解矫现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