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节前安全排查大检查
2019-10-08 09:3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机关安全,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9月30日,沛县院开展节前安全排查大检查,将机关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具体到人,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假期零事故。

  办公室朱信任主任带领安全排查小组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的原则,依次对办公大楼、办案工作区、机房、消防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突出防火、防漏电、防盗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排查。随后,安全排查小组对节日期间车辆封存,值班安排和安保措施预先布置等工作详细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理,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安全。朱信任主任指出,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安保工作,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注重预警预防。要严格执行院内关于公务用车的相关规定,严禁公车私用,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细化安保措施,及时排查隐患,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工作,坚决做到“无缝”对接,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和联络畅通,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安全排查检查活动,为机关安全和办案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不定期开展安全防范检查和安全知识培训,并结合监督职能,对出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