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排隐患、促规范、保安全——沛县院开展机关安全大检查
2021-01-27 17:2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风险,加强全院安全管理工作,近日,由沛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安全督查小组,对办案工作区、机房、机关食堂、干警宿舍区、法警训练中心、值班室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安全督导小组对全院消防安全、供水供暖系统安全、用电安全、电梯使用安全、车辆运行安全、重点部位防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现场向相关负责人进行反映。检查结束后,叶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水等安全隐患,切忌麻痹大意;二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全方位排查隐患,对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等要实行严格登记管理。三是继续做好节能减排的宣传教育和指导工作,防止“长明灯”避免“长流水”,培养干警节俭文明的良好风尚。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强化责任。下一步,沛县院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提升机关风险防控应急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