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检委办主任夏春莅临沛县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作专题辅导讲座
2021-02-04 10:5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月3日,市检察院检委办夏春主任一行莅临沛县院检查指导检委会工作并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主持,院检委会委员及专业小组的部分青年干警参加讲座。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首先感谢市院长期以来对检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同时指出检委会是检察机关的最高业务决策机构,承担着对检察工作中重大问题和重要案件决策的职责,其工作水平和决策质量的高低对于检察工作的整体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2021年是沛县检察工作规范年,首先就要从检委会工作规范化抓起,做好检委会的规范化建设非常有必要。

  在作专题辅导讲座中,夏春主任对高检院下发的《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从检委会的机构性质、组成人员、讨论决定的案件和事项范围、会议制度、会议议程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阐述讲解,该讲座对沛县院进一步规范检委会办事机构及检委会各项规范流程工作,促进检委会委员依法履行职责,提高检委会工作质效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上,朱信诚副检察长对检委会工作从制度和队伍建设、委员学习、信息化应用、列席审委会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夏春主任充分肯定了沛县院2020年检委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并对2021年检委会工作提出要求。沛县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全面提升检委会工作质效:一是聚焦工作重点,强化检委会规范化建设;二是突出工作亮点,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三是加强与法院沟通联系,做好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全面提升检委会工作质效。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