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匠心培育 打造精品——沛县院召开精品案例培育工作筹划会
2021-02-10 10:4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和规范精品案例培育工作,努力在提升办案能力,打造指导性案例、省院公告案例上实现突破。近日,沛县院召开精品案例培育工作筹划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斌主任传达了省院《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指导性案例报送工作的通知》及《沛县人民检察院精品案例培育工作办法(试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高检院《2021年指导性案例工作计划》与本部门实际,逐一汇报了符合征集要求,具有培育条件、培育价值的“种子”案件。

  就进一步做好精品案例培育工作,张检强调,案例培育是整体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照高检院2021年编发计划提前谋划、深入研究,筛选“种子”案件,集全院之力进行重点培育,确保精品案例及时、高效成型,不断提升我院案例报送质量和入选率,全力消灭指导性案例、省院公告案例空白项。刘主任指出,指导性案例打造难度较大,要克服畏难心理,牢固树立案例意识,拓宽思维,敏锐发掘具有指导性、典型性、参照性的案例,针对培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向分管领导、上级院汇报,争取指导支持。要坚持规范化、精细化导向,加力加压,摒弃等靠思想,以“马上就办”的精气神,扎扎实实做好精品案例培育工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