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江苏沛县院:实现“县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三连冠,三名干警获评“先进工作者”
2021-02-22 15:5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中共沛县县委、沛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0年度县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和县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沛县院连续三年获评“县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第一等次,我院干警鹿存刚、贺龙、郝敬辉获评“先进工作者”。

  2020年,沛县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新理念,按照市院“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新目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共同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定期开展调研,建立“一证两本六盒”制度,落实“一岗双责”,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按照2020年度县级机关单位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要求,出色完成2020年度考核任务。二是严抓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建立《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20年度工作责任清单》,策划《关于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组织党组成员签订《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带头管阵地管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三是更新监督理念,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断创新监督机制,每月开展作风督查活动,正风肃纪。

  同时,2020年以来,院政治部紧紧围绕县委高质量考核目标,采用项目化跟进,实行周上报、月检查、季考核的方式,进行量化考核标准、细化考核目标、建章立制。上报材料,围绕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建设、争先创优、改革发展、平安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三城同创等工作,扎实开展各项考核工作。以最全的资料,最优的标准,最美的形象,迎接县委考核组的综合考核。

  丰硕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全院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再接再厉,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精力投入检察工作中,以高质量检察工作发展推动沛县“两争一走”走在全市全列。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