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以党建促业务 以业务强党建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工作会
2022-01-14 17:5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月12日上午,沛县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党组成员屈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检察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鹿存刚主持、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由鹿存刚主任分别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融合、队伍建设、问题及不足、2022年工作思路对第二检察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部门干警紧扣主题依次交流汇报了自己对于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想法、提交的院训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分管领导屈涛对第二检察部党建及业务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刘勇对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王琦检察长对第二检察部去年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如何做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工作作风。坚持“马上就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理想信念,学习“亮剑”精神,形成过硬的工作作风,真正去落实工作。二是强化工作质效。成绩要能看得见、说得出,做好总结,彰显工作质效。三是强化融合发展。赋予党建工作实质性的内容,业务离不开党建,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党支部是凝聚合理,凝聚精神力量的平台,支部只要很强,业务一定很强。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核心与守旧之心是相对立的,遵从旧制,会形成思维定式,强化创新意识,建立自我品牌,才能做大做强。五是强化能力培养。提高工作能力,提高汇报能力,提高我管理能力,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计划纸面化,分清轻重缓急。六是强化工作规范。办案要规范,案卡填录要规范,办结问题数要压降再压降,争取杜绝,做工作上的“狠人”。七是强化廉洁底线。守好底线,方能堂堂正正,涉企业案件办理、认罪认罚从宽等不能有私心,以公正无私之心,行光明正大之事。八是强化团队建设。团队建设是办案的组织形式,团队建设要有灵魂,要有分工配合,好的团队能够提升工作合力与质效。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