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党建业务深融合 凝聚共识谋发展
2022-01-14 17:5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了解支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情况,1月13日,第五检察部党支部、第六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分管院领导参会调研。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主持,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书记郝敬辉、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书记李先东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情况,并就2022年度党建与业务如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提出全新工作思路,帮助党支部成员深刻把握“党建+业务”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五部、案管、控申、技术、法警、检委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剖析部门存在不足及奋进方向,直面薄弱环节存在问题谈举措,围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谈设想。五部、六部其他工作人员结合职责汇报了党建业务融合设想和新年工作目标。各部门分管院领导听取完汇报后,分别作出精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还对各自提交的院训格言作了简要的阐述说明。

  刘主任指出:第五检察部党支部、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作为业务融合的代表支部,党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继续重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要更加自信,情感上要认同,把党建工作当作分内事;政治上要熟悉,自然而然将党建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中;品牌创建要做实、融合发展要做细、团队建设要有力,真正把“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优势转化为推进沛检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效能。

  王检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转理念,在工作中要讲政治,树立正确荣辱观,要有奉献精神和工作良知,树立“大融合”理念,摒弃“两张皮”现象,党建与业务要融合,支部之间要融合、党员与非党员要融合,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水平;二是提振精神,每个人提院训不是空喊口号,每个部门都要有自己的灵魂,搞支部建设不要庸俗化,要自强不息,在办案质量上打好翻身仗,在通报问题上打好歼灭战,把党建活动中焕发出的政治精气神,转化为提升素能的强大动力;三是提升能力,认识自身差距的同时,要不服输、不甘居人后,强化人才管理,抓实专业人才培养,努力提升案件汇报能力、宣传能力、创新能力、监督能力、管理能力,让每个同志都立志成为各自负责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提增规范,以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继续强化推进规范化建设,制定的文件要不折不扣执行,避免出现问题被通报,不仅办案要规范,办文、办事项项工作都要规范;五是提优作风,树立“马上就办”、“求极致”、“重实效”的作风,矫正认识偏差,提高政治站位;要“亮榜晒绩”、精益求精,把举措做实,用效果说话;要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锤炼过硬检察作风;六是提树形象,坚定守土有责的使命之心,筑牢与院共荣的责任之念,要按照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勇于攻坚、敢于碰硬,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中,用一言一行诠释忠诚为魂、敬业为本、担当为要、清廉为贵的“沛检形象”!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