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聘任首批兼职检察官助理和公益诉讼专家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21-06-15 14:3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6月11日下午,沛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兼职检察官助理和公益技术专家聘任仪式。沛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浩及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分别为兼职检察官助理和公益诉讼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

  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近年来我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并指出兼职检察官助理和公益技术专家聘任的重要意义,是通过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人才专业优势,推动检察工作与相关专业领域工作优势互补,切实解决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公益受损问题,力争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助推沛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的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仪式上,沛县院副检察长张宜华宣读了《关于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担任兼职检察官助理和公益技术专家的实施意见》,并介绍《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及意义。

  受聘的助理及专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南四湖专案提出建议意见。并表示,将积极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有力专业技术支撑,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最后,县政法委书记彭浩总结并提出要求,受聘的检察官助理和公益诉讼专家要从各自的专业视角,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兼职检察官助理和公益技术专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协作,相互配合,形成行政执法与检察司法工作合力。三是积极履职,助推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