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案被市院评为典型案例
2021-02-25 14:4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日前召开,市院王旭奇检察长等出席会议并向受表彰的2020年度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优秀法律文书的单位颁奖。我院办理的督促南四湖水利管理局下级湖水利管理局履行大运河环境资源保护职责案被评为典型案例。

  位于我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微山湖交汇处的的多处码头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经营,直接影响国家南水北调工程东线的京杭大运河输水和通行安全,同时也影响着沛县130万人民群众的饮用水水源地的正常供水安全,可能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对发生在京杭大运河流域的危及环境资源保护的违法行为,沛县院积极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督促跨流域管理机构和有关部门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多方联动拆除危害社会公共公益的违建码头,保障京杭大运河南水北调输水、航运和历史人文价值完整,守护城乡居民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沛县院将结合获表彰典型案件的办理,继续积极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为沛县全力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