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检察院协助市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答复
2019-05-13 11:08:00  来源:徐州检察
  3月14日下午,鼓楼区检察院协助徐州市检察院对申诉人郑广喜不服泉检诉刑不诉(2018)25号不起诉决定书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公开答复会由徐州市院控申处李浩副处长主持,鼓楼区院控申科吴永刚副科长为公开答复人。省院人民监督员江苏中汇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化东,市院人民监督员江苏淮海正大律师事务所孟秋,徐州市云龙区翠屏山街道办事处丁亮等三名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答复会。

  该案系一起不服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的刑事申诉案,被答复人郑某某是被害人的父亲,因不服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向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该案由市院交由鼓楼区院代办,鼓楼区院接到该案后对该案高度重视,安排办案人员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复查,并多次接访申诉人,听取申诉人的意见,对申诉人的申诉诉求进行了认真的复核。

  在答复会上,答复人分别从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及被不起诉人在案件中的具体作用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审查情况,着重针对申诉人的申诉理由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详细解答。答复会上,被答复人对答复结果表达了看法并提出了个人意见,对于答复结果虽然没有达到被答复人的预期,但是由于案件说理透彻、答复过程公开,被答复人对答复过程表示满意,公开答复会按照程序顺利结束。人民监督员等参会人员也对案件进行了评议,认为检察机关的答复材料详实、具体,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公开答复不仅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充分保障了社会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