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以爱洗尘 向阳绽放” 第四检察部获评2020年度徐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
2021-02-24 12:1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共青团徐州市委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度徐州市青年文明号的通知,沛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喜获2020年度徐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系沛县地区唯一一家集体。

  沛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自成立以来,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开展司法保护,成立“金苹果”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践行少年宜教不宜罚、追求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少年司法理念,提出“以爱洗尘 向阳绽放”的创建口号,坚持“隐私严格保密、服务专业体贴、帮扶落实到位、个案评估封存”的基本原则,用检察干警的责任和坚持,重塑涉案少年。

  2020年度,沛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围绕青年文明号创建,主要开展六项工作。一是建成沛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关护基地,设有法治长廊、法治书屋、展示基地等多项内容,以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二是创设春芽亲职教育基地和线上管理平台,以政府购买服务,让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开展青少年家庭教育引导工作;三是创建的 “金苹果”护童工作平台获评创新实例,在被害人多元综合救助、亲职教育、罪错少年帮教、犯罪预防等领域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开展检察开放日,邀请沛县特殊教育师生参观检察院,讲授法治课;五是为困境儿童举办了一场“向日葵六一成长营活动”,发放了助学金、节日礼物;六是关注校园周边安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完善青少年控烟长效机制、保障青少年校园周边的餐饮环境。

  沛县院第四检察部将珍惜荣誉,树立维护青年文明号良好形象,做强做优“金苹果”未检品牌,制定更多可行计划,打造青年文明号亮点工作,坚持以专业化帮教、立体化保护、常态化合作为抓手,集结最优社会力量,探索构建多元化未检工作体系,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树立良好的青年形象,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第四检察部获评2020年度徐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检察开放日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向日葵成长营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排查校园周边安全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两项基地建设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