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1-02-23 09:5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月22日,为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办案质效,打牢规范化建设的基础,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召开全院青年干警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第五检察部主任、援疆干部苗永东同志讲述了援疆的经历和感悟。苗永东同志介绍,在援疆期间,他积极投入到检察办案工作中,促进检察工作理念转变,指导帮助办理了一批案件。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他感觉到新疆检察干警身上的奉献精神,他们不仅要开展业务工作,也要参与驻村扶贫、疫情防控等工作,很多检察官从事全院各业务部门的办案工作。但他们坚守对党的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检察工作,克服了环境、家庭等多方面的困难,扎根岗位,将青春奉献给了辽阔的新疆大地。

  听完苗永东的讲述,干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谈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新疆干警身上“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担当精神,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牛精神”,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为沛县检察院优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检对青年干警满满的干劲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年轻干警要通过强化“八个意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一是提升党员意识、担当意识。鼓励青年干警勇于担当,在大案要案中增见识、提胆量,发挥出身上的干劲闯劲,不要怕出错,对标党员精神,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

  二是提升品格意识、底线意识。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始终保持奋发图强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坚决守住公正司法、洁身自律的底线,在实践中展现阳光积极、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三是提升规矩意识、闭环意识。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守廉洁从检底线,常修为检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对待工作要讲思维,讲方法,形成合理闭环,有始有终。

  四是提升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有知识恐慌并不是坏事,要加强学习,注意积累,在案上练,在事上练,在全院大兴学研之风,坚持全院“一盘棋”的思想,胸怀大局,形成全院高质量发展合力。

  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主持。最后,刘主任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五个“更”的要求:一是办案办事工作质效要更快,二是主动性创造性要更强,三是自我要求自我标准要更高,四是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要更好,五是各项规范工作执行要更实。希望青年干警珍惜青春,不负韶华,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增强凝聚力,为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磅礴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