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迎新纳才 薪火相传——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会
2022-09-14 14:3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新入职检察人员业务素质水平,以全新姿态开好头、起好步,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度新招录检察工作人员岗前教育培训。

  会上,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对新入职的公务员表示祝贺并欢迎他们加入到沛县检察大家庭,对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院办公室、检务督察等部门干警对机要保密、工作纪律、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使参会人员尽快熟悉职能工作与业务流程,快速进入工作角色。

  结合岗位特点,张主任对十名新入职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大局出发,贯彻执行上级规定,提高政治素养,领会会议精神,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不懈,勤学内功。尽快熟悉业务情况,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严于律己,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将“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坚持向先进典型看齐,追求“极致”,凡事止于至善,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忠诚严谨、团结奉献。要向单位老同志多多学习,珍惜与大家共同工作的机会,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四要廉洁奉公、规行矩步。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严守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做一个能力强、业务精、会写作、善协调的“四铁三型”“六宽”新时代检察青年人才。

  通过入职“第一课”,新招录检察人员充分认识了检察事业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纷纷表示要不断筑牢自己的思想根基,更好更快地融入检察队伍,培养献身检察事业的远大志向,为沛县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