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组织警用装备维护,增强干警安全防范意识
2022-09-21 11:4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办案中心规范化管理和使用的通知》、市院《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对外服务窗口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警用装备的管理,提高装备器材使用效能,增强法警大队在服务保障检察业务工作、安全保卫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水平。近期,沛县院法警大队组织干警开展了一次警用装备集中点验和维护保养工作。

  一是做好清点排查,依据装备管理档案,对警用装备进行分类清点,并对相关情况登记造册、填写台账,确保账物相符、心中有数。二是做好维护保养,对库存警用装备进行维护保养,按照各项技术要求进行防锈、防腐、充电等,确保在需要使用时“拿得出,用得上”。

  长期以来,沛县院法警大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立足于警务保障的现实需求,已经形成常态化定期警用装备点验及维护保养工作,此举既加强了干警操控装备的熟练性又增强了干警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法警大队规范化管理、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支撑和保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