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诚邀各界,听评纳建”——召开“检察开放月”代表委员座谈会
2017-01-10 16:52: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密切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间的联系,依照《沛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检察开放月”实施方案》,6月22日,沛县院邀请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的十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检察机关,并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沛县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宣传图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岩通报了该院2016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王岩检察长指出,2016年,该院在县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的有力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以及市院韩筱筠检察长来沛调研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检察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核心业务争一流,主要业务居前列,整体工作均衡发展,争创全市先进检察院”的奋斗目标,提出“五个一流”的争创要求,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发展,整体工作呈现六个特点:一是注重规范引领,服务发展举措扎实;二是注重创新驱动,品牌培育进程加快;三是强化司法办案,打击维稳成效显著;四是深化自侦预防,反腐倡廉推进有力;五是紧扣司法公正,诉讼监督成效凸显;六是紧跟时代发展,队伍建设重点突出。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岩检察长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沛县检察院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强化办案,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以及深化队伍建设,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同时,对该院下步工作提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检察工作社会知晓率;突出打击重点,深化执法办案;创新工作机制,增强服务大局成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苏增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针对代表委员的咨询建议认真做出解答,并就代表委员关心关注的问题详细介绍工作打算,得到代表委员的一致认可肯定。

  会议由朱信诚副检察长主持。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