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启动“控申+未检”模式,向一未成年儿童发放5000元司法救助金
2019-12-24 13:2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组向一起父亲杀害母亲的未成年儿童张某某发放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并协调办理了困境儿童手续。

  2019年6月16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怀疑妻子出轨,二人在争吵中张某用皮带将妻子勒死,后张某自杀未遂,住院治疗花费6万余元。现张某被羁押,留下年幼的张某某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身患重病,常年吃药,奶奶是残疾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沛县院刑检部门主动与控申部门联系,控申部门在审查后,实地查看并走访了张某某的家庭及所在居委会,根据《江苏省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结合张某某的家庭情况及受损害程度,该院决定救助张某某5000元,并积极协调沛县民政局、镇政府为张某某办理困境儿童手续。

  在发放救助金过程中,张某某的爷爷多次落泪并表示对检察机关的感谢,王继昌副主任鼓励他勇敢面对生活,将张某某抚养成人,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5000元虽然不多,却是检察机关的一份心意,也为刑事被害人解决了燃眉之急。下一步,沛县院将继续加大救助力度,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