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沛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沛县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2020-04-28 16:4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4月21日,沛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听取并审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沛县院沈善文检察长向大会专题报告了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从转变司法理念,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加强检校共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稳步推进专业化建设,未检品牌效应逐步彰显;当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沛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沛县检察院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认为,沛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积极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措施,履职尽责,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与会代表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要明确职责,齐抓共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要立足检察职能,注重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司法治理;要强化社会管理,构建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

  下一步,沛县院将以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为契机,深刻认识新时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承担的新使命,积极创新、努力实践,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争取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贡献更多的“沛县经验”,推动沛县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