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冬至节前送温暖,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
2019-12-24 13:3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组集中向6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分别发放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助力精准扶贫。

  沛县院第六检察王继昌副主任在梳理案件线索中发现这6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因得不到赔偿,面临生活困难的情况,主动与办案部门联系,与办案检察官沟通信息,及时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实现司法救助与办案同步,救助因案致贫的群众,以达到解危救难、缓解困难的目的,尽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这些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聋哑人还有年幼的孩童,在救助金发放过程中,王继昌副主任叮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若有困难,检察机关会尽力帮助他们。

  沛县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切实将脱贫攻坚融入检察工作中,既彰显了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办案宗旨,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使群众在感受到法律公正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