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技能培训
2020-07-10 16:3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健康沛县”战略,广泛普及安全与卫生救护知识,提高全院干警对突发疾病的自救和互救能力,7月9日下午,特邀县卫健委培训师到沛县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使用培训。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部室内勤参加了培训。

  培训师首先介绍了心肺骤停病人的临床表现,强调了黄金4分钟施救的重要性和“120”呼叫的正确方法,讲解了心肺复苏过程中如何进行现场评估、意识和呼吸判断、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方法步骤,之后对人工心肺复苏结合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流程、操作方法、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理论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参训人员加深了对自动体外除颤仪功能、操作方法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偶发事故能及时正确实施施救措施的能力。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