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公安检察召开食药环领域公益诉讼联席会
2020-07-10 09:2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更好的推动食品药品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近日,沛县检察院和沛县公安局召开食药环领域的工作座谈会。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第五检察部的负责人和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食药环大队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两办案机关的针对案件线索发现、移送及办案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商。决定两机关各自确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联系人,每周进行一次线索对接。可以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案件,公安机关将案件材料抄送一份给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及时受理审查公告,使得附带民事公益诉案件可以和刑事部分同频共振,共同推进。针对办案中的专业问题,两机关进行了各有所长的建议。同时对办案中的其他问题也进行了探讨。

  通过公益诉讼工作的联席会的进行,使得食药环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办理更加顺畅,必将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更好开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