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档案清查工作推进会
2020-07-14 14:3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7月13日下午,沛县院召开档案清查工作推进会,传达市院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对档案工作进行再部署,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院党组成员屈涛、办公室主任朱信任及归档率未达100%的全部承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主任向大家传达了市院关于档案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档案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同时对档案清查的时间节点、跟踪问责、实施措施等作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大家要将档案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全面清查工作进行再部署,一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要树立“档案无小事”思想,案结不叫结案,卷清才是结案,每一名干警都要以此次档案清查工作为契机,提高认识,认真整理,集中归档;二要全面清查,不漏死角。根据统一业务系统导出数据,各承办人要在月底前将2014-2018年档案100%归档,同时本院将由办公室联合检务督察组小组,逐个楼层,逐个部门,逐个文件柜进行检查,确保无一遗漏,应归尽归;三要制定方案,建立月月清常态化机制。对当前归档工作要改变以往工作模式,从年年清到月月清,争取结案即卷清,坚持每月通报一次档案归档情况,建立常态化机制。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