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一部召开传达贯彻落实检察机关认罪认罚控辨协商同步录音工作推进会
2021-01-11 11:0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召开传达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辨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一部全部人员参会,吴青松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吴主任带领一部全体人员学习了鲍检在“同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此次会议,回顾了去年一年我部在认罪认罚适用、确定刑采纳、案件比、速裁程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同录工作”,吴主任做了相关部署:一是统一认识。控辩协商同录工作是高检院推进认罪认罚工作高质量、好效果适用的新部署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个办案组要提高认识,把控辩协商同录工作执行好,落实好。二是迅速行动。要根据市院制定的文件,及时学习并遵照执行,确保“同录工作”保障到位、全员培训到位、规范制度到位、熟练操作到位。三是吃懂弄透。要把控辩协商文件、运用过程研究透、规范好、记录全、记录清、运用好,对在“同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归纳,形成调研文件,及时反馈,把认罪认罚工作的深层次质量再提升,让认罪认罚的适用效果提档升级,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