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调研指导办公室工作
2021-01-22 16:5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到院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检听取了办公室张庆斌主任的工作汇报,同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叶检对办公室整体情况进行点评。王检对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平稳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办公室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办公室同志要强化理论政策学习,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刻领会上级的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认真做好办公室每一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水平的提升。二是加强制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坚持管理科学化、服务标准化、保障制度化,切实将办公室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以自身规范化带动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效率,重点把财务、机要保密等重点工作抓好、抓实。三是加强素能提升,锻造过硬队伍。坚决按照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增强政治定力、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学习掌握各项业务。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把办公室各项工作做到极致,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为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王检强调,办公室工作涵盖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全局性,作为办公室的一份子,一定要认识到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并严格要求自己。张军检察长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干工作要“求极致”,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只有每一件事都做好了,整体工作才能更加出色,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沛县检察争优创先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检充分肯定了办公室工作,指出办公室工作政治性很强,业务属性主要体现在做好服务,要以“精、准、细”的标准深入学习,发扬精诚团结的奋斗精神,增强团队意识,汇聚集体智慧,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做到心中有数,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沛县检察“后勤人”“暖心人”“放心人”,有力有效推动机关整体工作上台阶。

  张庆斌主任表示,办公室将以王检调研指导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队伍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参谋服务水平。近期将召开办公室部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好王检讲话精神,做细做实各项重点工作,在取得工作实效上求突破,为推进沛县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