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学示范当典型——争创省示范档案室”现场会在沛县院召开
2023-03-20 14:2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争第一、创典型、树品牌”目标责任宣示会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档案管理工作“创典型”,高质量推进“省示范档案室”争创工作,近日,全市检察机关“学示范当典型——争创省示范档案室”现场会在沛县院召开。市院检委会委员周东升、市院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1家基层院办公室主任及档案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沛县院档案室运行及信息化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工作台账资料,同时参观了沛县院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

  会上,沛县院介绍了创建省示范档案室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结合“争创省示范档案室”这一“创典型”目标,对推进全市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数字化进行了深度交流。

  市院检委会委员周东升认为,沛县院扎实推进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高分通过“省示范档案室”评价验收,档案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各单位的交流发言反映出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为更加扎实地做好档案工作奠定了基础。围绕如何高质量争创“省示范档案室”以及如何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周东升委员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争创决心,树牢争创目标。档案工作是检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是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省示范档案室”是一项含金量很高的荣誉,全市检察机关档案管理有良好的工作基础,要锚定示范标准,争当示范典型。二是细化争创措施,扎实有效推进。要将本次现场会交流的经验转化为实际成果,争取院党组支持和其他部门的支持配合,畅通与档案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迅速行动,抢抓节点,创出特色。三是强化日常管理,提升规范水平。争创“省示范档案室”是加强和改进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力举措,要以此次争创工作为契机,推进档案收集齐全、档案使用规范、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有新作为、档案信息化档案有新突破。四是加强素能建设,提升工作能力。要从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等方面不断提升档案人员的素质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档案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周东升委员同时对办公室条线一刻不停抓好信息工作、借力借势开展代表委员联络、高效筹备公文写作竞赛、扎实做好机要保密工作等办公室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