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1次检察开放日| 检察一路同行 守护寄递安全
2023-04-28 09:2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落实,共同守护寄递安全,4月27日上午,沛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一路同行 守护寄递安全”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县邮政局副局长王文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刘吉龙、禁毒大队大队长李宗锦及快递企业代表等1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第一检察部主任江德芹陪同参观。

  活动中,受邀人员在干警的讲解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检察文化墙等工作场所,了解各场所的主要职能。

  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刘吉龙、禁毒大队大队长李宗锦对寄递违禁品的辨别处理进行了讲解,县邮政局副局长王文双同志对寄递行业如何更好地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扎实做好寄递业务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发言。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同志向大家介绍检察机关深入解读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内容和意义,介绍近年来沛县检察院办理寄递违禁品案件基本情况、案件特点,结合案例阐明寄递行业及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各寄递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互相交流发言,就寄递安全治理进行了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认识到寄递安全的重要性,以后将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寄递安全,同时主动做好宣传工作。

  寄递行业关系千家万户,下一步,沛县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入研判寄递安全新情况,进一步提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推动寄递行业高效治理,不断筑牢寄递安全屏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