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沛县院召开
2023-04-27 17:1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全市第一季度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暨工作推进会在沛县院召开。这是市县两级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研判会商会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分析全市民行检察工作问题不足,实现民行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现代化召开的。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卫东,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辉及各基层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王辉主任主持。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及副检察长张宜华、检委会专职委员苗永东到会参加。

  推进会首先由王琦检察长致欢迎词,市院六部赵玉荣、刘亮两位副主任分别就第一季度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通报了各基层院业务考核数据情况特色亮点,就存在不足提出建议。沛县院、铜山院、睢宁院、新沂院就第一季度工作高质量开展、虚假诉讼及深层次监督、民事执行、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等工作亮点进行典型发言。其他县区院也分别结合各院实际,交流了工作特色亮点,分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和重点任务。

  王辉主任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的“巧干、实干、苦干、快干”,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工作热情并坚定了实现以考核指标为导向,消灭空白项,提高监督实效,培塑典型案例,提升全市检察贡献度的工作目标。

  最后,韩卫东副检察长对全市民事行政检察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务实要求。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特色亮点、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指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贯彻本次推进会的精神,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补短板强弱项,争第一、创典型、树品牌。做好第二季度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徐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