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迅速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韩筱筠检察长来沛调研讲话精神
2019-05-20 11:1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一行赴沛县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结束后,沛县院迅速召开党组会就韩筱筠检察长对沛县检察工作指示进行贯彻落实,就下一步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韩筱筠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各分管领导结合韩筱筠检察长讲话对分管条线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大家认为,韩筱筠检察长的讲话站在全市的高度,既分析了形势、提出了要求,又帮我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路径,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沈善文检察长结合韩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沛县检察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聚焦扫黑除恶,在精准打击上“出实招”,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强化首位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从坚持循线深挖,推进破网打伞。深化会商、协作机制,完善线索核查、快速移送、双向反馈机制,形成扫黑除恶与深挖“保护伞”的工作合力;注重“打财断血”,及时清查涉案财产,深挖利益链,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二要聚焦司法办案,在补齐短板上“动真格”,全力提升检察贡献度。增强办案规范,严把案件质量。以精准化为导向,坚持办案数量、质量、效率的有机统一,立足政治和全局高度,牢牢把握案件质量生命线。在办好案件的基础上,善于将个案提升至理论高度,积极探索研究,建立健全挖掘、提炼、形成优秀案例机制,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批精品案例、典型案例。三要聚焦自身建设,在固本强基上“下苦功”,不断提升队伍素能。提升“引领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火车头”的表率引领作用,突出“专业化”,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坚持“常态化”,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严格执行检察官权力清单和办案程序规范规定,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行为发生。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