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组织开展盗窃罪办案智能辅助系统集中培训
2019-04-12 10:5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适应全省盗窃罪办案智能辅助系统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刑检干警对该智能辅助系统的应用能力,4月11日下午,沛县院组织开展盗窃罪办案智能辅助系统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刑检一部员额检察官王茹主讲,刑检一部全体干警参加。

  培训过程中,主讲人首先就盗窃罪办案智能辅助系统上线运行的意义和上级工作要求进行传达,该智能辅助系统将引导承办人对盗窃案件中的重点、疑点进行全面详细的审查;对发现的违法问题,提示承办人向侦查机关发出口头或书面纠正违法;同时,添加了“根据填录的案件具体情况对量刑建议进行智能运算”的功能,将有效提高盗窃案件的办案质量。接着,主讲人结合具体案例,就每一项模块的线上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并特别提出了填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主讲人针对干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相关的建议进行详细记录,将及时向上级项目组反馈。

  通过此次培训,刑检一部干警对盗窃罪智能辅助系统的意义和运用有了全面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办案中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提升盗窃类案件规范化办理水平。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