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关爱弱势群体
2019-10-10 16:4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0日,沛县人民检察院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四起因案致贫人员及其近亲属分别发放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彰显检察机关对因案致贫人员的司法关怀。

  被救助人赵某的母亲被撞伤,抢救无效死亡,花费巨大且犯罪嫌疑人没有赔偿。被救助人王某甲被捅伤,经鉴定为重伤二级,是建档立卡的困难户,未获得赔偿。被救助人李某某的丈夫被砍伐的大树砸死,未获得赔偿,且李某某眼部是四级伤残,没有固定收入。被救助人王某乙,年仅7岁,被同村村民砍伤,经鉴定为重伤二级,父母离婚,与外婆在一起生活,外婆是建档立卡的困难户,未获得赔偿,生活困难。根据《江苏省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经院领导批示,沛县人民检察院分别救助赵某、王某甲、李某某、王某乙5000元,共计20000元。

  在救助仪式上,沛县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继昌分别向这四人发放了救助金,并勉励他们好好生活。

  下一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组将继续加大与本院刑检部门的沟通,认真梳理因案致贫人员,加大帮扶力度,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