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远程视频讯问 适用认罪认罚程序邀请律师网上见证
2020-02-20 16:46:00  来源:

  2020年2月20日,沛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门办案人员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运用科技手段,对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二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进行远程讯问,并对讯问全程录音录像。

  在此次远程视频讯问中,办案人员对嫌疑人进行了诉讼权利义务告知,并对其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讯问,同时邀请值班律师网上见证,帮助犯罪嫌疑人解答对涉案犯罪事实、罪名的疑惑,告知犯罪嫌疑人量刑建议的事实和法律依据。犯罪嫌疑人对检察机关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认可,自愿认罪认罚。三方通过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远程对话,并通过屏幕实时传输画面,做到办案人员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此我院严格落实疫情防疫部署与检察工作上的各项要求,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制自觉抓紧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检察业务工作不停不等不拖,做到疫情防控一处不放过,检察工作一刻不放松,以实际行动确保了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因我院办案区改造尚未完工,此次讯问遂在我院第二检察部门特设远程讯问室进行。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