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沛县院法警大队:保障一起徐州市首例非公经济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02-10 15:5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第六检察部用警申请,于当日上午10点,需要徐州某食品有限公司申请司法救助案公开审查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

  法警大队接到任务后,及时同办案检察官沟通,了解到:自2016年被王某某诈骗后,徐州某食品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工人工资无法发放,企业生产困难。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居民食用肉类短缺,因其企业属于肉类农产品加工宰杀,相关政府部门联系李某某,让其积极恢复生产。李某某从“防疫”大局出发,响应政府号召,克服疫情影响,对外私人借款,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既有效的缓解了居民鸡鸭鹅肉类供应短缺问题,又为当地几十名贫困居民和残疾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但因受疫情影响,其企业效益较差,加之还款压力较大,无法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其雇佣的贫困户和残疾人,已经连续三个月仅发放了小部分工资用于维持生活。目前,该企业再次面临停产停工的困境。听证会由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张训龙(沛县政协主任科员)、人民监督员许西峰(沛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人民监督员张文华(沛县工商联主席)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

  整个听证过程执勤法警全程依法规范履职,圆满完成了此次公开听证保障任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