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一区三中心——建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办案区
2021-09-30 09:3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沛县检察院在院内设计、施工,于近日建成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办案区并投入使用。该综合办案区下辖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一站式救助中心、社工服务中心,将办案取证、综合救助、社会帮教等功能于一体,更好开展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工作。

  该办案区设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讯问室、远程提审室、被害人询问室、一站式救助中心、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社工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帮教室等功能区域。综合办案区将在办理侵害未成年犯罪案件时,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完成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司法救助、训诫教育、不起诉听证等工作,配备同步录音录像、心理测评、证据采集、医疗救助等专业化办案设备,提高一次询问比例,避免反复、不当询问给未成年人被害人及其家属带来二次伤害,让未成年被害人受伤的身心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全方位、立体化的呵护,更好、更快地回到原来的生活、学习轨道上。

  该办案区的投用,将实现每一件侵害未成年犯罪案件都能进入该办案区办理,为落实未成年被害人法律援助、心理干预、及时就医等搭建绿色通道,更好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今后,沛县院将以未成年人综合办案区为平台,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动员社会力量多方参与保护,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关爱和救助体系,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