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完成一次集中听证警务保障任务
2021-10-08 10:2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院第一检察部用警申请,要求对一起集中公开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

  接到用警申请后,法警大队立即安排法警与两部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接,了解听证会简要案情、参与人数及人员身份信息等,根据集中听证工作安排及案件性质,分析人员风险等级,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会议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此次听证。这次是对四件案件集中一次听证,人员多,警务保障难度大,法警大队迅速制定了保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指派两名法警按规定着装、携带必要装备,执行此次警务保障任务。

  在听证会召开之前,法警队事先对办案场所进行消毒以及安全隐患排查。27日上午9时,参加听证人员陆续来到检察办案中心,法警按照预案对参加听证人员测量体温、全身消毒、检查“两码”,将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及手机进行寄存。随后,每个参加人员在法警的有序引导参会人员进入听证室,按规定位置就座。

  听证会开始后,执勤法警保持严整的警容警貌,始终处于戒备状态,密切关注会场事态,用语文明,动作规范,认真负责地做好场内秩序维持工作确保听证会有序进行,保证听证程序的仪式感和实体的威严性。

  听证会结束,执勤法警引导参会人员有序离开听证会场,圆满完成此次听证会保障任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