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冬至节前,集中向6件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7.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1-12-28 15:1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部门,集中向6件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了7.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6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有3件案件系因交通肇事死亡,造成被害人近亲属生活困难的情况,该院在办案中,考虑到被害人有未成年人需要抚养、有老人需要照料等特殊情况,分别向该3件申请人发放了2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并协调办理低保户、困境儿童等手续。另外3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涉及未成年女童,该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提供心理疏导,鼓励其勇敢面对生活。

  目前,沛县院积极向地方党委和政府沟通,形成了多元化、多渠道的救助格局,切实解决了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因案增贫人员的生活困难。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