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规范案件办理 提升案件质量——第二检察部开展书记员业务专项培训
2022-03-02 13:5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3月1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书记员综合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让新进书记员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岗位,沛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了书记员业务培训,培训由第二检察部主任鹿存刚主持,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王飞授课,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是针对第二检察部业务范围内容、书记员岗位职责以及相关法律文书开具等内容进行的专项培训。同时,为帮助新进书记员尽快熟悉办案流程,适应工作节奏提供便利。鹿存刚强调了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的重要性,书记员作为直接填录人,更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案卡填录的责任心,对案卡选项要逐项核查,尤其对微瑕疵问题要进行认真甄别;定期开展案卡填录检查,确保案卡信息填录准确、及时。同时再次强调了书记员应对案件相关记录和文书校对印制及送达、案卷材料整理归档等职责,要求各位书记员要加强学习、锻炼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法律知识和职业操作技能,确保能胜任本职工作需要。王飞结合案件办理实际就经济犯罪、职务犯罪案件的基本办案流程、案件各节点法律文书、审查报告规范制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做了详细解答。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正确、规范、完整填录相关案卡信息,认真、仔细的开具并制作法律文书,提高案件信息质量,确保案件法律文书的全面性。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