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年新规划 收心再出发——沛县院控申检察部门召开部门会议部署2023年工作
2023-02-03 16:4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月31日,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主持召开第一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控申检察部门收心会,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该会议由第一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控申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吴检传达了院党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控申工作,从接访工作规范化、作风建设、“三个规定”、案件质量等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控申检察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向上的心态投入工作,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彰显司法为民的检察服务理念,推动控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检强调,控申检察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信访维稳责任,不断夯实为民之基。一是转变理念,主动作为,由“转办”向“督办”、“主办”转变,积极办理各类信访案件,提升控申监督效能。二是接访中要做到“热情、细致、准确、高效”,争取将信访案件化解在首办环节,不断完善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案件各项规章制度。三是丰富信访矛盾化解方式,积极沟通协调政法委、公安、法院、信访、镇政府、村两委等部门,落实维稳责任,强化释法说理,做好定纷止争、息诉罢访工作。四是积极主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作用,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加关注困难妇女、退役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贫困户等群体,通过联合救助、社会救助等多元救助方式,提升救助效果。

  擘画蓝图启新程,乘势奋进谱新篇。新的一年,控申检察部门将围绕工作要点,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更优质的控申检察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