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八节专刊】满天星:不可或缺的美好
2018-03-14 09:33:00  来源:

安宏杰

沛县检察院政治处书记员

  打小,我就有一个英雄梦:侠肝义胆闯天下。也许骨子里就是奉献型人格,总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我,将这里视为梦想开始的地方。
  进院之前,我本身是一名瑜伽教练,所以,理所当然的拾起了自己的老本行。
  “沛衿瑜悦 ·检入伽境”,我重新担任起了瑜伽教练,为缓解同事们常遭遇的脊椎、肩颈疼痛等职业病,我选择了瑜伽调身体位法、调息呼吸法、调心冥想法等一些基础动作,以便同事们释放日常工作中的压力,缓解疲劳。 
  作为小白,在岗位上每接触一个新的工作任务时,内心都万分忐忑,一直自诩细心的我,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时,也常常担心出现纰漏,好在有同事的热心帮助,渐渐也就熟悉了工作环境,而学习,还在继续。

  从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到学习撰写信息,从整理人事档案到操作政工系统,从填写报表数据到江苏检察网集群管理……

  一方面感慨自己的成长,一方面又因来了这么久还没有全面熟悉政治处工作而惆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魏桐

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书记员

  2017年5月,我通过江苏省检察机关统一公开招聘书记员考试,来到沛县检察院政治处报到,成为了检察院的一名新兵。  

  怀揣着敬畏和雀跃,我踏入检察院的这扇门,仰头看到楼前的检徽,内心被荣誉感和归属感填满。 

  面对检察工作,我是一张白纸。政治处轮岗实习了半年多,这期间从不知各科室的名称到能认得每一位同事,从不知如何着手的工作到和同事默契配合……时光,充实又忙碌。

  我不否认自己有点小迷糊,中二病犯起来,连我自己都害怕,但庆幸的是有“老师们”的善意指点,让我得以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毕竟是新手,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都有欠缺,学习、提升就成为了我的日常。

  越努力越幸运,在这快一年的时间里,尝试做微信、承担新媒体宣传工作、重拾PPT技能、参加演讲比赛、制作视频、提审、独立完成审查报告……我get到了一个崭新的自己。

  我们所经历的美好事物,其实都是被卷存典藏着的。在往后的某一日里,打开记忆的匣子,飘来的定是各路温暖交织的美好味道。笔芯~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