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春芽亲职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并开设首期家长课堂
2020-12-22 11:1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与沛县妇联共同制定《关于联合开展亲职教育的工作办法》,与徐州华夏心理咨询工作室签订协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探索亲职教育工作,每周末均针对涉罪未成年人和有品行缺失的被害人父母开展亲职教育。同时,自今年8月以来,沛县院与教育局、妇联等部门在沛县实验学校联合共建青少年法治关护基地、春芽亲职教育基地。两个基地设有法治文化景观墙、法治书屋、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家长课堂、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房间,通过现代化展示手段,提高青少年学法的乐趣,推动沛县地区亲职教育的关注。目前,沛县青少年法治关护基地和春芽亲职教育基地均已基本建设完成,准备投入使用。

       春芽亲职教育大讲堂开设了首期家长课堂,由徐州华夏心理咨询工作室的主任姚建老师主讲。沛县实验学校邀请了二十五名对亲子关系有较多困惑的家庭前来听讲。主讲人姚建老师精心准备了讲稿和PPT,主要围绕家庭教育理念、家庭教育内容、家庭教育方法三大板块展开,既深入浅出的阐释埃里克森人格发展阶段、心理问题分类等专业问题,也通过大量生动的咨询案例讲述家长和孩子如何共同成长、如何保持良好的夫妻关系、如何进行品德教育。在讲座后,姚建老师与家长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并对一些家庭进行一对一重点辅导。

       沛县院将定期举行线下家长课堂,并结合刊发在“徐州父母”微信号上的线上课程,不断推动沛县地区对亲职教育的关注,切实改变家长错误的教养观念和沟通方式,引导、教育并协助监护人更好的培养未成人良好的法律素养、品德修养和心理素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