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建立沛县金苹果护童协会 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建设
2022-09-21 09:4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勇于担当,积极与沛县爱心企业家沟通,在沛县民政局登记注册沛县金苹果护童协会。该协会为社会团体法人,由沛县妇女联合会主管,注册资金为5万元,设立独立账户,目前已设计专属LOGO,发展会员六十余人,由社会捐款筹措活动资金。

  2020年以来,沛县检察院先后建立沛县金苹果护童平台微信公众号、匿名提问箱、沛县青少年法治关护基地、春芽家庭教育指导基地等,在最大范围内实现了信息共享,集合最优力量投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形成了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相关做法被第十七届长三角法学论坛评为长三角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保障创新实例、全市十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项目。在沛县金苹果护童协会成立后,将筹措与沛县特殊教育中心共建劳动就业培训课程,帮助聋哑、智力障碍的未成年人就业,致力于未成年人的经济救助、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工作,成为沛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有力支撑。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