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沛召开两法衔接工作座谈会
2017-07-31 10:09:00  来源:

  近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6人在市院侦查监督处处长金爱晶的陪同下,莅临沛县检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沛县县委政法委书记郝敬彬、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内司工委主任韩旭,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及全县“两法衔接”24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按照行程安排,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沛县环保局就环保部门落实《决定》的情况开展实地检查,该局负责“两法衔接”的工作人员对“两法衔接”平台的创建,功能的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平台具体的操作,案件的材料上传进行了细致的演示。检查组成员认真查看了有关台帐、翻阅了相关卷宗,并就涉刑案件移送、备案以及诉讼程序流转等录入情况亲自登陆信息共享平台开展网上巡查。

 

  在后续的座谈会上,沛县县委政法委书记对执法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随后代表沛县“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就2016年7月以来徐州市人大《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两法衔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检查组汇报。环保局、公安局、烟草局、国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家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两法衔接”工作的具体情况。期间,就执法检查组关心的问题,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予以解答。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检查组一行对沛县积极贯彻落实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积极推动“两法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沛县检察院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协调、联络、指导、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沛县“两法衔接“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站位高;各成员单位协作联动,无缝衔接,氛围好;信息录入及时规范、全面准确,工作实。在全市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不足,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不断深入纵向开展,规范权力有序运行,扎实推动依法行政,严格确保公正司法,为全县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