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联合召开医疗卫生系统案例剖析会
2017-07-19 09:08:00  来源:

  近日,沛县检察院、沛县卫计委联合在沛县人民医院召开医疗卫生系统典型案例剖析会。此次活动是全县“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两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剖析,寻求预防对策,推动医疗卫生系统完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监督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沛县人民检察院预防局局长吴昊、副局长邵德全,县卫计委纪检书记孟宪勇,县直医院班子成员、科室主任、主任医师、重点岗位人员,镇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计200余人参加了剖析会。  

  预防局局长吴昊分析了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现状,阐明了职务犯罪所造成的危害后,归纳总结了两起案件四个突出特点,着重从主客观两个方面对致发案件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结合当前医疗卫生改革形势和该系统工作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预防对策建议。最后吴局长结合案情进行了释法说理,并通过职务犯罪成本分析,提出了预防警示。整个剖析环节运用PPT课件形式,直观简明、形象生动,大大提升了活动效果。  

  县直医院、镇卫生院代表在发言中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分别从医务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系统制度管理、监督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剖析,深度挖掘了致发案件的症结,提出了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廉洁意识、强化医疗卫生系统从医服务环境,确保医务人员安全的意见建议。  

  县卫计委孟宪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深刻阐述了剖析会的现实意义,结合剖析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尽快做好本单位的自查自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杜绝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对涉案的沛县人民医院,要求在充分认识问题严重性的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反省总结,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管理上找漏洞,着力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和蔓延的土壤,营造廉洁从医、诚信服务的良好环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主题专项活动的不断深入。  

  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徐州市检察院与市卫计委联合编制的“远离回扣、廉洁从医”宣传资料。 

 

  编辑:李萌